跳至主要內容
:::
瀏覽路徑:網站導覽
瀏覽人數:25596841人

本網站依無障礙網頁設計原則建置,網站的主要內容分為三大區塊:
1. 上方功能區塊、2. 中央內容區塊、3.下方網站資訊區塊。

本網站的快速鍵﹝Accesskey﹞設定如下:

Alt+U:右上方功能區塊,此區塊列有本網站的主要功能連結。

Alt+C:中央內容區塊,此區塊為本頁主要內容區。

Alt+Z:網站資訊區塊,此區塊列有地址、電話及服務時間。

如果您的瀏覽器是Firefox,快速鍵的使用方法是 Shift+Alt+(快速鍵字母),例如 Shift+Alt+C會跳至網頁中央區塊,以此類推。

1.法規動態
  • 提供新北市政府公布自治條例、自治規則、行政規則與行政函釋之最新訊息。
  • 顯示發文日期及訊息摘要,使用者點選訊息摘要,可查看內容。
2.法規體系
  • 提供點選法規類別,查看該類別所有法規,並可進ㄧ步點選所欲查詢之法規。
3.法規位階
  • 提供點選法規位階,查看該位階所有法規,並可進ㄧ步點選所欲查詢之法規。
4.法規名稱
  • 提供輸入法規名稱部份相鄰字,查詢符合條件之法規。
5.綜合查詢
  • 提供設定查詢條件,輸入法規、司法判解、行政函釋內容部份相鄰字,發文字、號、發文日期區間,查詢符合查詢條件之內容。
6.法規異動
  • 提供設定發布日期區間,查詢法規異動情形。
7.法規草案
  • 提供新北市政府公布之法規草案預告訊息。
  • 顯示公發布日、類別及訊息摘要,使用者點選訊息摘要,可察看內容。
8.訴願決定書
  • 提供設定查詢條件,輸入訴願決定書內容部份相鄰字,發文文號、發文案號、發文日期區間,查詢符合查詢條件之內容。
9.相關網站
  • 提供相關網站連結。
回上方